如果用手摘不到星星,不如用腳跑一顆吧!

可能是這趟旅行去過柯芬園的靈性小店,也可能是因為跟深夜旅館的X教授聊天不小心腦波升級,離開英國的前一天我竟然在地圖上發現星星!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01

(路線圖)

 

星星就在櫻草丘,之前來看無敵海景黃昏的時候沒注意到南邊靠近攝政公園的地圖暗藏玄機。

發現這個秘密讓我非常興奮,馬上從旅館規劃路線。但不能太長,因為時間不夠。

根據之前在倫敦跑步的經驗,無論怎麼跑都會不小心多花一倍的時間,因為邊跑邊賞花拍照偶爾還迷路,看什麼都覺得新奇。

所以我安排5K,預計一小時內去回。只是有個小小的隱憂,星星轉角的距離很短,可能跑完圖形會很小。不管了,技術問題到時候再克服,出發吧!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02
(瞬間定格)

 

天啊,剛出發就遇到魔王挑戰。清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一隻霸氣的⋯⋯虎斑貓?不,豹紋貓?總之她就站在那裡直直地望著我。

⋯⋯然後我就被勾引了。(太容易卡關了吧!)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03

(像老虎般的大理石花紋)

 

總裁貓(亂取名)戴著紅色的項圈,表示有人飼養。這不是第一次在英國看到家貓在街上活動自如,而且通常都不怕生,還會過來磨蹭。想一想,好像在英國沒見過流浪動物呢!

總裁貓緩緩向我走近,我打開錄影模式靠過去,她卻保持距離,一個華麗的轉身,邁開野性十足的王者腳步又回到對面街道。好個欲擒故縱。

看我沒有跟著移動的意思,總裁貓還停下腳步對我眨眼。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趁她放慢速度的時候我終於摸了她(的腰)一把,以為讀懂她的明示。結果總裁貓不甩我,自顧自地找了木頭摩爪。

 

(分不清是蟲鳴還是總裁貓的呼嚕聲,但我沒按摩總裁,所以應該不是她的呼嚕聲吧?)(影片 ⬇️)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04

(無人街道任我行)

 

我猜不透總裁貓,決定繼續跑步。(清醒了!)

一邊跑一邊看著手機GPS和事先畫好的地圖反覆確認沒有跑歪(所以說街頭路跑不容易啊)。因為我沒有第二次機會重跑,就算以後有機會再跑,也不會是一樣的路線了,這是多年旅行經驗告訴我的事。

星期天早上七點多,住宅區的巷弄挺安靜的,沒有看到人散步,只看到幾台車經過。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05

(跑到有紅綠燈的馬路口了)

 

出了密集住宅區,踏上櫻草丘路(Primrose Hill Road)。這是一條長長彎彎的路,在地圖上看起來就像鉤子。

在一排社區房子的入口看到這個標示牌,紅色大字寫著「私人道路(PRIVATE ROAD)、注意孩童(CHILDREN)、超級慢(DEAD SLOW)」。

「Dead」不是有人死亡,意思是提醒行駛車子必須要放慢速度,有多慢就有多慢,再慢也不嫌。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06

(鮮紅大字的標示牌)

 

轉眼間景色換成開闊綠。啊!我提早進公園了啦!(暈)應該要沿著櫻草丘路到底才進公園的。魚鉤走鐘了,將錯就錯吧。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07

(有人在跑步)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08

(隨機應變是必須的)

 

這個早上是典型的倫敦陰天,雲層包住了整個天空,抬頭一片灰。但放眼望去的綠地仍然很舒服,七月早晨的氣溫也很涼爽,大概20度左右。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09

(穿西裝的男士)

 

我從櫻草丘的北邊進入公園,不一會兒就到丘頂。櫻草丘是一個俯瞰倫敦天際線的絕佳景點,即使因為陰天風景沒那麼出色,還是可以欣賞它的壯觀。

公園南邊的腹地比較大,上丘頂是比較長的緩坡,許多跑者就從南邊上來攻頂、折返。五芒星路線在公園的南邊,所以我繼續向前。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10

(跑者不孤單)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11

(在丘頂休息非常賞心悅目)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12

(這個坡不陡,但是一口氣上來滿喘的)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13

(每次到公園都會看到毛孩玩樂、主人聊天的溫馨畫面) 

 

五芒星真的很短,每一邊才300公尺左右。我一邊跑一邊在腦海裡想像五行相剋道理,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這大概是一種職業病。

以後有人背不起來的話就來這裡跑步吧!(大誤)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14

(不知道是什麼型號的賓士)

 

在街頭路跑最好玩的就是新鮮,你不知道會看到什麼遇到什麼,更何況是異國街頭。

回程的路上我發現一台超級酷的賓士,從沒見過的大膽車頭,好像蝙蝠俠的車,只是大剌剌停在路邊太不神秘了。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15 

(這可能是大戶,家門口兩台車)

 

接著我注意到剛剛沒注意到的事。這個住宅區似乎是黃金/單身貴族集散地!停在路邊的車大部分是兩門轎車——BMW、賓士、Mini Cooper等等,保時捷跑車也很多。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16

(跑著跑著開始賞起車來 XD)

 

發現一些台灣沒見過的車款,比如這台有著戽斗下巴的兩門BMW,不知為何讓我想到法國鬥牛犬。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17

 

還有一些車超可愛,夾在四門房車車陣中顯得非常嬌小。照片看起來還好,但是現場看覺得很像玩具車。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18

 

飛雅特的金龜車,超級迷你,迷你到我不小心噗哧,哈哈哈哈!看起來是古董了,好像有蜘蛛絲⋯⋯。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19

 

賞車之旅結束(誤),星星順利釣起來了,收工!

【旅跑】在倫敦釣一顆星星21

 

對了,總裁應該是孟加拉國貓。XD

 

▪️ Google地圖任意門:Primrose Hill Rd, Primrose Hill, London NW1 4NR英國

 

※延伸閱讀: 【倫敦‧景點】念念不忘的櫻草丘日落(影片)

────────────────
按讚追蹤KO視界:「心情美麗一點點,世界就更好一點。」這是我分享的意義

arrow
arrow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