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短短十二天很快就落幕了,最近好像天天都在過年,沒有人真的放煙火慶祝,但是三天兩頭都在歡呼。

感覺台灣整體的意識向上提升,運動真的很棒!

8/19那天,我到世大運手村歡迎全世界沒跟上開幕典禮就開電視。

接著在猶豫要看什麼比賽的時候(本想去看田徑賽,因為田徑都是最冷門的,門票還買得到  XD),好友多了足球賽門票,是男生組中華隊對愛爾蘭,就這樣幸運地跟去輔大觀賽。

【世大運】我喜歡這個夏天,喜歡幫中華隊加油①01

 

入口的安檢滿嚴格的,規格類似機場出入境,包包若有帶水、飲料,會被要求喝一口證明無毒

長傘也不能帶入場,必須寄放在入口處。

【世大運】我喜歡這個夏天,喜歡幫中華隊加油①02

 

魚貫入場後,發現觀眾席上滿滿的人。這是第一次現場看大型比賽,相當期待!

比賽非常準時開打,我和朋友還在找位子的時候剛過19:30,場上已經在攻防了。

【世大運】我喜歡這個夏天,喜歡幫中華隊加油①03

 

我們坐在其中一邊球門的左後方,是屬於中華隊的球門,可以清楚看到我們的守門員(紅色衣服)。

白色上衣是中華隊選手,綠色則是愛爾蘭。

【世大運】我喜歡這個夏天,喜歡幫中華隊加油①04

【世大運】我喜歡這個夏天,喜歡幫中華隊加油①05

 

足球的規則基本分為上下半場,各半場45分鐘,中間休息15分鐘,如果打成平手就會有延長賽30分鐘。

開打後34分鐘,因為愛爾蘭犯規,中華隊獲得一球罰球的機會,結果我們踢進去了!

踢進的那一刻我恍神沒錄到,只有錄到大家超嗨的尖叫持續35秒。 影片↓

 

下半場開打後,有人帶領呼口號(都破喉嚨了 XD),一邊觀眾席齊力喊「台灣~」,另一邊接「加油!」。

不過足球場太大了,大家練習好幾次才有節奏感,很有趣。影片↓

 

上半場就在我們1:0壓制愛爾蘭之下結束,但好景不常,下半場愛爾蘭立刻扳回一城,變成1:1平手。

比賽越來越緊張,有球員的情緒高漲,小動作越做越明顯,剛好被我拍到愛爾蘭3號爭球的時候推了中華隊一把。

我們這邊的觀眾看得一清二楚,大家也很激動忿忿不平,只是裁判沒吹哨(沒看到?)就不算數。

最可惜的是,被推之後中華隊逮到機會射門卻沒進。影片↓

 

進入延長賽之後,愛爾蘭又得一分,比賽最終以中華隊1:2落敗。嗚嗚~

結束後中華隊謝場,大家還是一直喊加油打氣。影片↓

 

當晚我在臉書專頁寫:


(守門員的全名是TSAI Shuo Che/蔡碩哲,謝謝你守住那麼多球!)

 

世大運的官網有非常詳細的比賽報告,跟愛爾蘭比起來中華隊的射門次數少很多,真的要加強進攻這一塊。

【世大運】我喜歡這個夏天,喜歡幫中華隊加油①06
(按圖放大)

 

順便查了一下中華隊大學生足球隊資料:「由於台灣方面長期以來以棒球籃球運動為主,而足球運動卻無法得到發展,再加上台灣體委會(今教育部體育署)長期以「足球成績差」為由,拒絕足球隊參賽。因此長期以來台灣足球被稱為「足球沙漠」。

然而2015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宣布將參加在2015年7月韓國光州進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男足比賽[1],自1979年以來長達36年未准參賽的情形就此終結,由當時台北市大總教練張武業率隊參加。這是台灣足球歷史上首次有男子足球隊參加世界性大賽。」(節錄自維基百科。)

意思是中華男大學生足球隊這次參加世大運是台灣1979年之後的第二次國際性比賽?反而中華女大學生足球隊從1993年就開始參加世大運了。

為什麼男足、女足差這麼多?這真是令人費解。

 

不管如何,還是希望台灣大學生男足可以再加油,我們挺你!

 

▶延伸閱讀:【世大運】我喜歡這個夏天,喜歡幫中華隊加油②半馬

--

按讚追蹤KO視界:「心情美麗一點點,世界就更好一點。」這是我分享的意義。

arrow
arrow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