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lina 任家萱堅毅的背影--2015 NIKE WOMEN’S HALF MARATHON WE RUN TPE 

進入美堤河濱公園後,大概11k了,在耀眼的陽光直射下,沿途毫無陰影遮蔽,我的精神漸漸渙散。不經意聽到音樂節奏,為空氣中的沈悶炙熱帶來一陣微風,我的視線瞬間被吸引,「有女孩戴著擴音器跑欸,好棒!跟著她好了。」我沒有多想。

我在女孩身後跑著跑著,突然瞄到女孩瘦弱的雙腿,「咦?這燒燙傷面積好大片......,她好努力啊!我怎麼能放棄呢?」我精神為之一振。下一秒,腦裡閃過謝千鶴和任家萱 SelinaNike Running Taiwan 精神喊話影片,「受傷的面積超出我的想像......不會是Selina吧?!」其實我知道,應該就是了,我加快一點速度轉頭確認。

雙腳來回擺動,心裡也很激動。妳在影片裡提及受傷部位的汗腺、皮脂腺有一半沒了,甚至連排汗功能也要一起訓練的那些畫面瞬間回放。其實賽前看完影片的當下我就想:「希望能夠跟Selina一起跑。」名人之中,我唯一只想跟著妳,不破PB也沒關係。我在練跑的時候腳踝受傷過(當然跟妳或謝千鶴受的傷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光是不能運動就夠讓人沮喪了,何況重新站起來,甚至跑馬拉松呢?

妳很專注地跑步,我也不好意思打擾,默默跟在旁邊,除了繼續聽音樂之外,也有里程報數,真的是很感謝 XD。聽到「你已完成13公里」廣播時,我忍不住大喊「加油!」,為妳為自己為周遭的女孩們打氣。此時我一邊吃能量補給包一邊跑步,覺得自己很笨拙,但假裝若無其事。後來我不小心超前,約接近麥帥二橋時15k處就跟丟了。我一直回頭看,找不到妳也聽不見音樂,覺得有點失落。不過我相信妳會平安完賽,所以我也要加油,繼續向前邁進。

最後我比妳早約2分鐘進終點,正在喘息的時候,大家一陣歡呼,抬眼一看是妳抵達了,「Selina妳好棒!」、「Wow~加油!」喝采聲此起彼落。恭喜妳完賽了,小鹿娜娜‬,2小時34分的初半馬是很了不起的成績呢!謝謝妳激勵了我,雖然妳不認識我,可是我覺得很幸運,有生之年參加路跑賽事能夠與妳並肩一小段。謝謝妳,妳是最棒的。

我會永遠記住這堅毅的背影。

--

arrow
arrow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